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创建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丨志愿服务暖人心 文明城市有温度

时间:2023-10-19 10:22:0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一座城市的文明风尚。近年来,银川把做好志愿服务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夯实志愿服务阵地,强化志愿队伍建设,织密文明实践网络,让亮丽的“志愿红”为文明城市建设持续注入生机与活力。

GetAttachment.jpg

  在兴庆区大新镇燕依园社区有一支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常常行走在大街小巷劝导文明出行,穿梭于社区楼栋清洁卫生,在小区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反诈宣传,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增添温暖色调。

  10月16日,社区举行志愿服务大集活动,一部分志愿者开展义剪、义诊服务,还有的三两个人一组,清扫落叶、收拾杂物,热火朝天的劳动换来楼院的整洁有序。

GetAttachment (1).jpg

  据了解,燕依园社区志愿服务队已成立5年,成员有退役军人、网格员等,大家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当好社区环境治理的管理员,服务群众的宣传员,解决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保障平安的巡防员,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能够加入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建设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高兴。”志愿者蒲明亭说。

  在我市,这样的志愿服务队还有很多,他们也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文明创建“朋友圈”,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交错”的志愿服务网络体系,目前,我市有注册志愿者46余万人,志愿服务队1703个。伴随着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从最基本的扶贫济困、政策宣传、治理环境,到热心参与社区建设、主动服务城市发展,已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记者 肖梦琪 魏罗妮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