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新春走基层专栏

新春走基层丨90后女警李佳丽:兢兢业业守护好万家灯火

时间:2023-01-30 09:26:1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春节是全家团聚的日子,更是走亲访友、互送祝福的时刻。为了保障群众能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公安民警们依然在岗位上忙碌着。有这样一位90后社区女民警,她用朝气与热情展现了新时代的警察担当。

  “老板,千万不要在消防通道上堆放杂物。”农历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兴庆区公安分局前进街派出所社区民警李佳丽就忙碌起来,她告诉记者,服务西塔社区第四年了,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正月初三和初四她连续值了两天班。“虽然比较累,但为了万家团圆,值了。”李佳丽说。

  “警察同志,我的电动车丢了,你们能帮我找找吗?”正月初三早晨10点多,一位市民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丢了,接到报警后,李佳丽和处警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经过初步了解,报警人当天去亲戚家拜年,将电动车停在小区门口,出来时就发现电动车不见了。民警急忙调取监控寻找线索,通过监控视频发现,是一名男子嫌停放的电动车碍事,将电动车推到了旁边的楼道里。

  刚刚处理完这起警情,李佳丽又接到另外一起纠纷的报警。她很快赶到现场,给双方搬法条、讲道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纠纷双方握手言和。

  “我父亲也是一名社区民警,也许是受到父亲的影响,我从小就对警察这份职业充满向往,毕业后我很幸运地实现了这个愿望,从父亲手中接过了接力棒。”李佳丽告诉记者,她的日常工作简单又平凡,有时24小时值班,跟随班组巡逻,应急处突,有时在单位整理档案,对工作总结梳理。最平常的工作是在社区街道上巡查,最多的时候一天走了3万多步。

  “能看到社区和谐安宁,邻里友好和睦,就是我最大的心愿。特别是居民们亲切地叫我小李的时候,我心里会感觉非常温暖,同时也能感受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李佳丽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她将继续兢兢业业,守护好万家灯火。

  记者 王希政

【责任编辑:马亚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