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新春走基层专栏

苏银产业园:铆足干劲施工忙 项目建设稳推进

时间:2023-01-30 09:20:1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锦洋绿储苏银产业园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土建负责人刘思雨,正在电脑屏幕前调度土方车辆对场地内进行平整。当天工人们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刘思雨说这两天的进度提高了好几倍,现场“三通一平”完成了50%,2月8日左右开始土建工程。

  作为苏银产业园2023年开工的第一个项目,锦洋绿储苏银产业园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于1月初开工建设,总投资4.1亿元,额定装机容量为100MW/200MWh,分为40个2.5MW/5.0MWh储能单元,储能系统采用集装箱一体化配置。“宁夏的新能源发电量高,电力资源丰富,作为能源的储蓄池,共享储能电站能够调整电力峰谷,为产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稳定的能源支持。”项目负责人曾兵阶告诉记者,储能系统采用集装箱一体化配置,厂区建设完成以后设备进场,建设周期短投产快,预计于今年5月底前建成运营。

  苏银产业园作为我市新兴的经济增长极,重点鼓励发展医疗健康、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三大战略新兴产业,科学引导精细化工和现代纺织两大现有存量产业,构建“特色引领”型产业体系。“产业发展要有稳定的能源支撑,锦洋绿储共享储能电站项目符合银川市‘三新’产业规划和‘两都五基地’产业布局,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加快推进银川市储能产业发展,提升电网灵活调节能力,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缓解高峰供电压力。”苏银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积极引导现状产业,聚焦日用化学品、电子化学品、新材料、产业用纺织品、功能性面料等细分领域,通过流程优化(生产流程数字化、智能化)、产品升级(创新高附加值)、产业链延补(延伸补齐上下游)、模式升级(传统制造转向ODM、OBM)等,朝高附加值与智能化方向发展。

  2023年,苏银产业园秉承“亲商、安商、富商、扶商”服务理念,一切为投资者着想、一切为投资者服务。设立“E站式服务中心”,可独立完成营业执照核发、不动产登记核发及土地招拍挂等各项审批手续,保证“园区事情园内办”。今年,园区第一批谋划实施项目20个,总投资39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9亿元。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马亚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