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新春走基层专栏

红马夹在一线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3-01-28 09:27:1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春节期间,银川文旅服务不打烊,市民游客在各大景区景点、文化场馆游览时,还能体验到暖心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假日期间,全市各大景区、文旅服务场馆第一线,身穿“红马夹”的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游客提供问询服务,宣传文明旅游。

  农历正月初四,天气晴朗,银川各大景区迎来了游客高峰期。在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记者看到,景区内随处可见垃圾箱和文明提示牌,时刻提醒每位游客主动践行文明旅游。游客周鹏说。“现在游客素质普遍提高了,大家来这里都会做好自我约束,文明旅游正成为普遍共识。”

  春节期间,在银川各大景区内,文明旅游志愿者带头捡垃圾,号召大家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写乱画,保护景区环境。不仅如此,景区还专门建立了旅游志愿服务驿站,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讲解活动。“我们组建了由20人组成的文明志愿者服务队伍,在景区游客集中区域设置了文明驿站、文明引导岗、雷锋服务岗,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镇北堡西部影城相关负责人李芃说。

  为引导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文明健康的新春佳节,全市各级文旅部门也通过微信、微博、网络等平台加大公共文化场馆、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等从业人员和游客的文明出游宣传工作。通过宣传引导,广大游客自觉践行文明旅游,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

  记者 鲍淑玲

【责任编辑:马亚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