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3年专题库>多措并举保健康 全力以赴防重症专栏

市医保局全力保障新冠病毒防治药品供应

时间:2023-01-12 09:23:0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沈亚婷)面对全区新冠病毒感染率迅速攀升带来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银川市医保局以保障供应为首要任务,全力提升新冠病毒防治相关药品供应保障能力。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拓展采购渠道,允许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在已纳入国家或宁夏参加的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的相关药品(中选药品)不能满足需求的情况下,可按需采购供应充足的非中选产品或其它可替代药品。同时简化采购程序,协调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对宁夏医药采购平台未能及时挂网或者已挂网但供应不足的相关药品,允许医疗机构根据临床需要线下议价并备案采购。紧急情况下,允许医疗机构可先应急采购使用,在15个工作日内补办备案相关手续。

  据介绍,市医保局时刻关注基层供应,密切关注农村地区和基层医疗机构采购订单需求,协调自治区相关部门和相关企业精准有序投放货源,做好供需对接。同时加强政策宣传,结合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医保相关政策的优化调整,进一步加强新冠药品采购政策宣传,指导医疗机构按需采购。

  在此基础上,市医保局全面加强监督监测,严格落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指挥部工作要求,按日监测市辖区零售药店及诊所的医保结算数据,对解热镇痛、止咳化痰、感冒类药品单人单次购买数量较大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并及时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指挥部报告反馈,严防大量囤积和高价售卖的情况。同时,落实中选企业供应中选产品的责任,加强与中选药品配送企业的沟通协调,确保按时按需供应中选药品。对不履行协议的中选企业或配送企业,将及时报请自治区医保局,按照医药招采信用评价相关规定予以惩戒。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监督管理,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群众对新冠病毒防治相关药品的需求。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