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题>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加强作风建设 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05 09:40:4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扎实推进深化“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坚持以初心铸魂,用使命强能,聚力解决工作作风的顽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快速高效的“市场卫士”,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探索新时代市场监管新路径,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

  广泛征集意见转变工作作风

  近期,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通过畅通“网、信、访、微、电”等多种渠道,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的同时,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场、餐饮、教育培训等消费热点问题,及时采用说服教育、告诫约谈、责令改正、行政处罚等方式,合力推进消费维权。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分局共收集意见建议148份,梳理问题25条,全局干部报送问题清单140份。通过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执法人员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更好为群众服务。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胜利街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李子欣告诉记者,该分局机关党委采取“四不两直”“线上”“线下”双督查方式,随机抽查基层市场监管所,对不按时打卡、着装不规范、所容所貌不整洁等问题,下发通报点到具体的人和事,同时执法人员对标对表、疏解堵点,开展全员述职工作,反思问题、谋划工作,不断转变作风。“执法人员从以前的‘不敢管’变成‘敢于管’,监管人员以‘四个最严’的标准要求自己,维护市场的公平秩序。”李子欣说。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今年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先后查办了商标侵权、价格欺诈、价格违法、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据了解,2021年该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288件,罚没款943.03万元。其中查办房地产市场违法广告、不正当竞争、价格欺诈案件7起,罚没款达429万元。2022年上半年立案136起,下达行政处罚121起,罚没款180.9万元。其中该分局查办的某医学美容有限公司未按照医疗器械说明书和标签标示要求储存医疗器械一案,被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评为“宁夏行政执法优秀案卷”。

  加强宣传力度打造良好市场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通过改善环境、提升品质、树立诚信、弘扬品牌,全力推行餐饮单位“4D”管理模式,持续有效整合辖区餐饮优势,打造敬德街餐饮、鼓楼步行街等6条食品安全示范街,并发布2021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和行政处罚典型案例,引导诚信经营,并创新开设“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视频公众号,推出“疫情期间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和消费预警”等系列视频14期,开设微信直播间,直播节目播出10期,点赞超过13万人次。

  记者 马鑫 王浩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