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题>要闻

市卫健委: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24 09:34:2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5日,中共银川市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多个方面对“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成果清单,拉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帷幕。

  据银川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照市委提出的“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要求,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聚焦工作作风问题,以班子自查为重点,并通过巡察督查反馈、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网上信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干部职工群众对单位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以及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刻查摆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问题清单》。对照问题清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采取项目化方式,拉条挂账,逐项推进整改落实。

  银川市卫健委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在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干部在作风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用规章制度固定下来,形成管长远、固根本制度成果,推动作风整顿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针对查摆出来单位内部管理方面的不足,在整改落实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一批实操性强、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补齐短板、堵住漏洞,提升内部管理质量和水平。

  “我们将把干部作风整顿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切实用作风改进成效保证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的落地落实,用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银川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

  结合银川市2022年民生“十心实事”工作,银川市卫健委正在牵头落实看病就医“安心”实事,开展“两病”(高血压、糖尿病)“医疗保障+健康管理”专项行动,开展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建成银川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新建文昌路社区等2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作为“一老一小”幸福养育“贴心”实事的责任单位,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托位700个,推进婴儿出生医学证明、出生医学信息、公安户籍、医疗保障、疫苗接种等在线核验及共享,实现“出生一件事”一网办理。

  2022年,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将以深化健康银川建设为抓手,搭建“一条主线”,全面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完善“一套机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两项改革”(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公共卫生体系改革),大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效能;创建“三个示范”(深化“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打造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市、建设全国无烟社区示范市),打造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新典范;实现“五个提升”,满足群众卫生健康需求。在工作过程中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在全系统形成实干苦干快干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记者 沈亚婷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