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题>要闻

贺兰县:扎实改进作风提升质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19 09:50:1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作风关系发展,作风决定作为。今年以来,贺兰县把扎实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作为全县经济起好步开好局的重要抓手,聚焦辖区企业在项目建设、有序生产等关键环节关键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以新作风、新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何再造品牌新优势,带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围,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将新的增长点放在年产3500吨发酵型枸杞原浆及枸杞深加工项目上,但在技术、产线全部齐备的情况下,产品投产速度能否跟上生产计划达到市场预期,这曾是企业最为担心的。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金宏介绍,如果按照正常审批建设流程,百瑞源的生产计划必将产生迟滞,而此前生产的枸杞原浆产品已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贺兰县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成了包抓专班,进行了跟进服务。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恩清告诉记者,园区一方面通过容缺审批确保项目早立项、早上马,一方面通过包抓专班工作人员为企业开展了全程代办,指导企业在建设的同时做好项目的环评、安评等工作。

  最终在贺兰县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百瑞源枸杞深加工项目从项目建设到投产仅用了短短半年时间,而这也更加坚定了企业深耕发展的决心。“今年我们将利用这条深加工生产线进行市场扩容,随着3500吨发酵型枸杞原浆及枸杞深加工项目的持续发力,我们将从枸杞的种植、加工以及品牌培育、市场的销售等多个方面,带动本地枸杞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张金宏说。

  无独有偶,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新开工建设的中国西北红牛基地二期项目由于与泰国签订合约,项目要在半年内建成投产,同样也存在着工期紧、生产缺口大的实际问题。在贺兰县各级部门包抓跟进下,项目主体建设最终在去年年底完工。然而在企业准备组装产线调试生产时,却遇到了新的问题。由于企业部分核心设备要从德国进口,受国内外疫情影响,产品在报关清关时遇到了不少困难,对于这一实际问题,贺兰县提前制定了完备的服务保障方案。

  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勇告诉记者,原本设备到场需要花20多天甚至一个月的时间,在贺兰县相关部门的介入下,仅用了十天左右。“这真是让我们感受到了贺兰速度,现在项目的所有生产设备都已安装调试完成,这两天就要开始试生产。项目建成后,今年红牛功能饮料将达到年产4.8亿罐,同时将进一步带动周边纸箱包装、易拉罐制造、物流配送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新增更多的就业。”谭勇说。

  据了解,今年贺兰县将全面对标“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要求,紧盯解决问题、务求实效这一作风建设的关键,在全县营造政令畅通、执行有力的党风政风。通过开展建立生态修复、转型发展、文化传承等重点任务工作台账,扩大“8+1”特色产业发展规模,力争全年引进超亿元项目10个以上、工业投资增长20%以上、固投增长8%以上,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记者张斌斌李畅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