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题>评论

学习深一度 谋划深一层 作为深一步——三论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

时间:2022-01-12 09:33:2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强化“深”的工作作风,做到学习深悟、调研深入、决策深思、工作深抓、问题深解,这是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为了解决表面化、简单化、一刀切,以及浅尝辄止、不求甚解、心浮气躁等问题开的药方。通过围绕“深”字做文章,检视自身的学习和工作,提升谋划与执行的能力,带动各项工作进入到更高质量的水平。

  “深”是一种事业上的追求,一种工作价值的体现,一种自我提升的要求,一种衡量工作的标准。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五个到群众中去”,就是一种对于“深”的实践方向。“深”决定着事业的格局,决定着工作的效果。迈上新征程,发展需要高质量,人民抱有新期待,事业拥有新目标,这些都在时刻提醒着我们,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需要投入更深层次的思考,以更深远的眼光、更深入的工作推进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从更深度的学习入手,形成“深”的习惯,提升“深”的能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必须做到“学深悟透”。要达成“透”的结果,必然要经历“深”的过程。同样是书本上的历史,为什么有的人因此扩展了眼界,提升了思辨能力,提炼了正向的观点,而有的人只是刻板照抄,没有任何思考,学完就忘,原因就在“深”字上。“深”更能驱动自身持续追求进取,与实践相结合,与现实相结合,尤其是做谋划、做决策,做执行。有了“深”的要求,就会时刻保持学习和思考的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认知,强化对复杂问题的解决能力,而这恰恰是当下银川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的一种能力。

  从更深层的谋划入手,解决当前发展遇到的问题,提升自身应对挑战的能力。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抓机遇促发展,如何化挑战为机遇,这就是一种“深”的谋划能力。遇到问题多想一层,多做一些,办法总比困难多,抽丝剥茧之中,机遇一定会破茧而出,形势一定会柳暗花明,过去的发展经验已经无数次证明了这一点。浅尝辄止的工作,只会让问题被更深地掩盖起来,失去了低成本解决的机会;扬汤止沸的短期行为,只会让挑战的难度更高,为将来埋下更具不确定性的隐患。这就要求我们从谋划上,持续深入直面问题,深入探索路径,深入创新思维。

  从更深入的作为上入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夺取经得起检验的成果。更加充分挖掘改革发展红利,避免“一刀切”的短期行为,必须拥有深入的作为,做实做透的能力。这体现在具体作为的前瞻性和深入性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考验的就是我们超前部署的能力、工作执行的深度。没有前期深入的部署和准备,任何突发的疫情都会让城市陷入停顿状态,这对于积极谋求发展的银川而言,无疑具有极大的损伤性。凡事多做一步,多想一层,少一点急功近利的心思,多一点前人栽树的格局,不断积累之后,银川就会形成强大发展惯性,未来的工作就会更加得心应手。

  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银川的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路径。这是对银川当前发展形势的深度研判,更是对未来发展的深度解答。让高质量发展走向深入,解决更深层次的矛盾,推进更具深度的发展,需要我们把“深”做足,用“深”衡量,以“深”为度。让我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中,不断积累“深”的力量,实现“深”的成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