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题>评论

从“严”做起 以“严”办事 用“严”出彩——一论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

时间:2022-01-11 11:11:4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今后五年各项发展目标后,如何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这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办好的事情。深入实施“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以不断改进的作风,确保工作质效持续提升,首先就要坚持严字当头,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直面和改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严”的工作作风。

  从自身做起,让“严”成为约束自身的规矩。办好事情贵在“严”字,想要做到,首先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党员干部是推动各项工作部署的第一执行人,对自己严不严,直接决定着整个工作的效果。以严格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一丝不苟地处理每一项工作,不能得过且过。往往一个小小的瑕疵,看似不重要,却会在逐层逐级的推动落实中,被逐渐放大,最终成为重大的漏洞。党员干部的第一责任,就体现在“严”中,党员干部的第一修养,也体现在“严”中。我们有很多与企业、群众打交道的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就是对服务对象最好的承诺,更是他们心里最踏实的底气。没有对自身的严格要求,没有严以修身的精神气质,就很难让工作扎扎实实地完成,更难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

  从管理做起,让“严”成为强化工作能力的紧箍咒。管好自己的团队,做好分内的每一件事情,不放过一个细节,不在工作执行上无原则地妥协,这是严格管理的基本态度。面对当前的发展形势,银川必须在多个领域实现新突破,才能将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工作完成好。时不我待,机遇转瞬即逝,我们唯有严格的管理,才能保证工作的扎实推进,在抢抓机遇的同时,稳步实现各项工作目标。这体现在对于管理的严格标准,对于团队的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培养,以及对各项工作的严格落实。尤其是过去没有严格起来的工作流程和标准,都要着重改进,用严格的态度来衡量,激发团队的干事热情,以及精益求精的态度,才能形成从上到下、由内而外的严格环境。

  从标准做起,让“严”成为衡量工作实效的首要条件。严格的工作标准,是解决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以及责任落实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关键。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取得百分之百的效果,这是我们工作的不懈追求。尤其是在民生工作中,没有及格线,只有完成度。无法通过严格的标准,工作就是失败,因为群众的评价不会因为“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就能真正满意。我们任何的折扣,任何的漠然,最终都会积累出更多问题,从而让其他努力付之东流。而这些都源于对工作标准的严格执行和严格要求,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严”执行到底。

  “严”不是和谁过不去,而是让我们对事业真正负起责任;“严”不是让工作难度更高,而是让工作的完成度更高,效果更好;“严”不是一种苛责,而是一种对使命、对信仰的追求。推动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质效大提升,“严”是先决条件,希望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能用“严”来贯穿整个工作,从“严”做起,以“严”办事,用“严”出彩。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