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栏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宁夏:好政策让群众自主创业更“攒劲”

时间:2022-05-05 19:00:00来源:
分享到:

  “这些牛娃子生下不久,你看,长得多壮实!”日前,站在养殖场的牛棚前,看着数头小牛犊在牛妈妈身旁跑来跑去,宁夏中卫市海原县关桥乡麻春村村民康飞将眼中满是希望。

  康飞将是麻春村家喻户晓的“攒劲人”。他年少离家,扛水泥、打混凝土、当钳工,后来又开过手扶拖拉机,组建过运输队,承揽过小工程,凭借勤奋和聪明,康飞将的日子越过越好。

  2020年9月,在全区就业创业政策扶持下,康飞将在海原县成立宁夏康园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推行养殖、饲草种植草畜一体化肉牛养殖模式,带动乡邻致富奔小康。目前,合作社肉牛存栏1100余头,年收入近600万元,带动35户脱贫户通过肉牛托管代养,户均年可分红5000元。同时,合作社流转土地2000亩种植青贮玉米等,解决季节性用工200人,年发放劳务工资达300余万元。

  康飞将是宁夏众多依靠创业担保贷款成功自主创业人员中的一员。今年以来,全区不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逐步扩大受益群体,降低贷款门槛,简化贷款经办流程,鼓励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自主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显著。一季度,全区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6亿元,直接带动就业4221人。

  为进一步扩大创业担保贷款受益群体,全区对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与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占比由20%下降为15%,超过100人的企业下降为8%;对10万元及以下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以及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或信用社区(乡村)推荐的创业项目和获得设区的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创业人员、创业项目、创业企业,经金融机构评估认定的信用小微企业、商户、农户,经营稳定守信的二次创业者等特定群体,免除反担保要求。将自主创业农民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支持范围,对个人最高贷款额度由10万元提高至20万元,对毕业5年内在宁夏创业的大学生贷款额度提高到最高30万元,将小微企业最高贷款额度由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

  吴忠市通过加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今年一季度,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7亿元,培育创业实体608个,创造新岗位1003个,创业带动就业1324人。贺兰县针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帮扶群体,通过完善“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新服务”一体化帮扶机制,实行担保基金放大倍数与贷款还款率挂钩机制,将本年放贷总金额扩大至担保基金的10倍。截至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86万元,扶持创业带动就业657人。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