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栏

宁夏:推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4-27 16:43:14来源:作者单位:宁夏日报
分享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近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版权局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把版权工作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打造平台载体,优化版权生态,积极探索版权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持续提升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变现能力,推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执法监管有序开展。宁夏回族自治区版权局联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通信管理局等单位组织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专项行动,将网络作为履行版权监管职责的重要阵地,不断净化网络版权环境,维护清朗的网络秩序;2021年,查处侵权盗版案件4起,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34659册。

  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效显著。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将软件正版化工作纳入宣传思想系统“十大工程”,列出时间表、任务书,督促各单位签订《使用正版软件承诺书》,压实工作责任;每年组织成员单位对党政机关使用正版软件情况进行检查,购买600个软件正版化检查工具配发各单位,提高了检查质量和时效。2021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共登记软件5539件,同比增长49.81%,全年共有2700多个著作权人进行了软件登记,著作权人数量同比增长43.63%。

  版权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简化作品登记程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务服务网系统开通宁夏回族自治区版权作品登记网上办理业务,办理时限由过去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提高了作品登记的数量和时效,2021年作品登记量同比增长30%。首次组团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版权局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优秀组织奖。将版权产业发展纳入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和文化发展“十四五”发展规划之中,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版权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2020年和2021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别有1家和3家单位被国家版权局授予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

  接下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版权局将进一步提升版权工作水平,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作者单位: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