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新春走基层专栏

新春走基层|灵武利民小区里的“红色卫士”

时间:2022-01-18 15:44:1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寒冬腊月,北风瑟瑟,冷得刺骨。1月14日下午6点,灵武市利民小区“红色义巡队”队长张海玲像往常一样,穿上红马甲,召集队员们进行小区巡逻检查。“春节快到了,我们安全检查任务不能松,尤其要对大家宣传反诈骗知识。”张海玲一边整理队伍,一边安排工作。

        张海玲是一位具有28年党龄的老党员,从2020年起,她带领小区14位老人,每天两班倒,对小区安全隐患、不文明行为进行排查督导。提起小区红色义巡队,71岁独居老人何金花激动不已。 “我去年一个玻璃坏了 ,冻了几个月,我用一块塑料挡住, 我给她反映,她就安排人给我量尺寸,又去把玻璃给我划来、装上, 对我们这些老年人确实服务到位。” 何金花哽咽地说。

  不仅仅是独居老人,社区环境整治、垃圾分类、邻里纠纷、反诈骗等大小事,居民们都会想到这支“红色义巡队”。张自瑞前不久遇到一条诈骗信息,幸好在“红色义巡队”帮助下,她才免遭一害。“我网上买衣服,商家给我返钱,点开后就让我提供什么账号,我就觉得不对,正好义巡队让我下载反诈中心APP, 我把那个系统打开 ,把那个账号一输入就拦截了,每天看见他们身影,我就觉得非常安全。”

  一年多来,“红色义巡队”共搜集80多件社情民意,已解决了36件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张海玲说,尽管过去的一年,受了不少委屈,但看到社区和谐平安幸福,再苦再累也值了。“党员牵头成立这个队伍以来, 通过入户走访500多户居民,促进邻里之间的感情,可以精准把我们邻里之间问题上报给上一级党组织,更有效为居民分忧解难。”灵武市鼓楼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海丽说。

  记者 沙娜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