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新春走基层专栏

新春走基层丨禹慧芹:感谢好政策 明年我也要承包大棚了

时间:2022-01-18 15:43:3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时近春节,天气越来越冷,而贺兰县隆源村产业园大棚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村民禹慧芹正在给芹菜补水施肥,忙得不亦乐乎。

       “现在是农闲变农忙,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大棚暖和,产业园就在家门口,再也不用东奔西跑去外面务工了。”禹慧芹说道。

  禹慧芹回忆到,刚搬迁来时候,没有多少地种,只能去打零工,有一天没一天,过年都不舍得买新衣服,日子过得紧巴巴。如今,她和丈夫两个人都在隆源村产业园区打工,夏天在辣椒地里干活,冬天在大棚里忙碌,一天有110~130的工资,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两个人一年能净赚7万左右,比过去的收入好很多。

1642402580546089897.jpg

  目前,禹慧芹对蔬菜的水肥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摸出了门道,村里想发展她为致富带头人。

  禹慧芹告诉记者:“以前害怕不会种,现在会种了,又赶上了好政策支持,今年我计划自己包大棚,让家里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隆源村是“十一五”“十二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的生态移民村,全村共有488户2158人。近几年,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村子有了大变化。目前,隆源村已建成和使用的设施温棚有40栋,光照充足,土质肥沃,加上乡亲们辛勤的劳作,种出的辣椒、香菇都有着很好的市场销路。同时,设施农业也带动了像禹慧芹一样的250多人就近就地务工,全村务工增收460多万元。

  村党支部书记李成平告诉记者:“今年我们会动员一部分村民运用学会的种植技术直接参与到大棚种植中来,让乡亲们挣钱的路子再宽阔一些。”

  记者 闫红强 卜令峰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