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新春走基层专栏

新春走基层|八里桥垃圾转运站的平凡坚守

时间:2022-01-18 15:42:2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城市的干净整洁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苦和付出,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和“守护者”。在八里桥垃圾转运站,工作人员不管刮风下雨、冬寒夏热,都按时到岗工作,做好每天的垃圾转运工作,用平凡的坚守守护大美银川。

       凌晨6点,沉寂的夜色刚刚苏醒,八里桥垃圾转运站里已灯火通明、开始运转起来。为了符合大家的胃口,厨师张有芳每天凌晨4点准时到岗,换着花样给大家做饭。

  “有些职工来得有点早,吃不下去,有的吃不习惯,所以我就换着花样让大家吃。因为吃得好了大家干活才有劲。大家吃得舒心了,我的工作动力也就更大了。”银川荣洁公司八里桥垃圾转运站食堂厨师张有芳说。 

  吃过热乎可口的早餐,司机巩军严开始检查车辆,这是每天上岗后的第一项任务。他告诉记者,每天要转运六七趟垃圾,十几个小时在车上。工作17年来,已经习惯了起早贪黑,也喜欢上了守护美丽银川。

  “一般情况下就是查机油、灯光、刹车,还有方向、轮胎。为了安全,为了垃圾的日产日清,为了确保转运任务的圆满完成,每天车辆做到‘五必查’。看到银川现在越来越干净,我感觉我们干的这份工作也比较值得。”司机巩军严说。

  赵玉琴是女子压装班班长,也是一个“多面手”。当天,她负责的是中控室的工作。而这个岗位需要上下配合、细心观察、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个指令,这样才能确保垃圾安全高效地转运好。

  “我们平时要观察车辆对接好了以后,才能下达这个压装指令。根据压装的高低情况,判断车辆是否压满离开,并送往垃圾焚烧发电厂。”赵玉琴对记者说,“像现在每天压装30多车,高峰期的时候会更多。”    

  压装机组岗位在垃圾转运站算是一件苦差事。为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工作人员需要在外面盯着,而为了方便作业,还不能穿得太厚。

  银川荣洁公司八里桥垃圾转运站副站长黄兴财告诉记者,对每一车的转运垃圾要对接,要盯着看一点,防止车辆脱钩、门子压坏。“造成这些损失以后,会耽误我们的垃圾日产日清。后边维修起来也是比较麻烦,会耽误生产。” 

  当然,地磅房工作人员也是比较辛苦的,每天除了收集直运车司机的车票外,还要随时到室外去调度、控制车辆,避免车辆在平台上拥挤卸料,保证转运压装工作顺利进行。

  “虽然我们每天起早贪黑,工作有点辛苦,但是每当下班看到每天的垃圾能够日产日清,看到了我们干净整洁的城市,我们感到有一点点的成就感。”地磅房工作人员徐爱文说道。而这也是她作为环卫工人,感到自豪的地方和今后努力工作的动力。    

  每天早晨6时20分开始上班,下班却没有固定时间,有时候会压装到晚上九十点,而且冬冷夏臭。这就是八里桥垃圾转运站的工作常态。虽然辛苦,但是站里50多名职工从没有退缩过,因为在他们眼中,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

  “这些年我们的环卫工作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春节马上就来临了,我们转运站已经提前对我们的车辆、设备,进行了提前的保养、维护、维修工作。动员了全体职工加班加点,全力保证过节期间的垃圾日产日清 ,维护城市的干净整洁。”副站长黄兴财说。

  记者  宋志书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