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新春走基层专栏

新春走基层|志愿者高速路口上岗 充实防疫力量

时间:2022-01-18 15:38:5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6日是周天,30岁的杜煜一早就起了床,他要在8点半之前赶到贺兰山路高速路口做志愿者,负责车辆的引导和登记工作。

       “您好,您是从外地来的,请出示一下核酸证明。”打车到达目的地后,他穿上红马甲,带上小红帽和口罩,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对进出卡口的车辆和驾乘人员按照防疫相关规定进行查验,从早上一直工作到下午5点。

W020220116534314574975.jpg

  事实上,这已经是杜煜第三年来到高速路口执勤了,做代驾工作的他为了白天能精神饱满的参与志愿服务,晚上代驾到11点左右便回家休息。

  “说实话,晚上代驾的时间短肯定是影响收入的,但我看到倡议就果断报名了,疫情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守护好银川的安全我们责无旁贷。”他说。

  杜煜口中的倡议,是银川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银川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发出的招募志愿者到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倡议,在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团委的支持下,去年年底发出后,负责人谢双义的手机号就成了“报名热线”,微信里不断涌入大量的申请信息,有志愿团体,也有退伍军人、私营业主、大学生等。每岗10余人,一天执勤8小时,谢双义按照按时轮流上岗、按需动态补位的方式排好班,组织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帮助高速路口的工作人员为过往车辆做登记和引导,充实防疫力量。

  “实际操作很重要,前段时间银川市团委组织线上线下培训,我们的志愿者都参与了,发现问题就及时解决。”谢双义说,目前以贺兰山路高速路口为主要服务地点,招募仍在继续,后期还将在火车站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会一直持续到年后。

W020220116534314612049.jpg

  在物业公司工作的李梦家在西夏区军马场附近,平时要上班,他便报名参与周末的志愿服务,开车来回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却没有迟到早退过一分钟,做完志愿服务后,他还会把顺路的志愿者一一送回,“现在天气冷,在外面连续站七八个小时,是比较辛苦的,但你看一些女同志都能坚持,我们就更没问题了,能顶住。”他告诉记者,下个周末自己还要来。

  谢双义介绍,目前已经储备了210多名志愿者,他也希望能有更多志愿者发挥表率作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筑城市安全屏障。有意愿的市民也可拨打电话15809574833咨询报名。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