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新春走基层专栏

新春走基层丨与时间赛跑的急诊科护士

时间:2022-01-15 15:43:1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急诊科是医院里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也是所有急诊病人入院治疗的重要科室,那您知道急诊科护士是如何工作的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位急诊科的男护士——张晓龙。

111.jpg

  记者见到张晓龙的时候,他正在与上一个班的同事交接药品和患者,这是他每次上班必须要做的事情。在完成交接班之后,他便开始了当天的工作。

  张晓龙当天上白班,要上12个小时,夜班也是12个小时,一般都是上一个白班和一个夜班之后,休息两天,最忙的时候一天能接诊200多个病人。

  在急诊科工作,马不停蹄,来回奔波是常态,不光要在急诊室里处置患者,在接到120急救派单时,也要跟车去现场。采访过程中,张晓龙突然接到指令:书苑巷与凤凰街交叉口处发生了一起车祸,现场有人受伤,需要立即赶往现场。张晓龙立即拿起急救包,一边跑一边穿外套,前后不到两分钟,就坐着120急救车赶往事故现场。张晓龙在路上告诉记者,接到指令时,不管在干什么,都必须两分钟之内出发。

222.jpg

  到达事故现场之后,张晓龙赶忙上前查看伤者情况,在初步确认伤者伤情后,便和同事一起用担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在急救车上,他又进一步对伤者伤情进行了询问和检查,“现在把一些情况了解清楚,等到医院与医生交接的时候,就可以给医生提供详细情况,最大限度为伤者争取救治时间。”张晓龙说。

  急诊科的工作有的时候是一个急救接着一个急救,张晓龙和同事们需要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把病人跟急诊科的大夫和护士交接完,还要抓紧出下一趟,他回忆到,最多的一天大概接了30多次病人,2022年元旦的时候,一晚上就出了20多趟。

  这样忙碌的工作一干就是六年,虽然会苦会累,但张晓龙从来没有想过退缩。从上班开始,有时候忙到连喝口水的空档都没有,吃饭也不可能按时,因为急诊科随时会有突发情况需要处理,不断有新转入的急诊病人,张晓龙需要快速接手、快速处置,快和准是一名急诊科护士的必备素质。

333.jpg

  张晓龙说,2021年是很不容易的一年,也是让自己感触很深的一年,他带着家人的支持,把自己全身心的交给了工作,努力提升专业能力。我准备考主管护士,我想通过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在抢救病人的过程当中,提供更专业的操作。”张晓龙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 钟晓敏 王汀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