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新春走基层专栏

金贵大集 送“福”迎春

时间:2022-01-15 13:11:0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您好,能不能帮我写个吉祥如意的对联?”“老师老师,我想要个‘福’字行不?”1月14日上午10点,在贺兰县金贵镇集市入口,贺兰县图书馆馆长蔡生福被前来赶集的村民们围了一圈,他耐心回应大家的需求,气定神闲地拿起毛笔、沾上浓墨,在红彤彤的纸上写下新春祝福。

       当天,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贺兰县文化馆和贺兰县图书馆联合开展“新春走基层·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书画协会的爱好者们来到金贵大集,现场为村民和商贩们书写对联,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蔡生福介绍,贺兰县图书馆已连续10年举办“新春走基层”活动,每年都会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以文会友,既向人民群众展示书法魅力,传承文化传统,也传递党的好声音,宣传党的好政策。他介绍:“今年在欣荣村送书法时,我送了一幅对联给他们,叫‘牛岁奋斗小康路,虎年拼搏新征程’,横批‘勇毅前行’,祝福移民新村日子越过越红火!”

33.jpg

  现场,来自贺兰县文联的6位书法家把红纸铺满桌面,饱蘸墨汁,挥毫泼墨,写下“同心迎小康”“瑞祥迎新春”“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楼”“瑞气满门吉祥宅,春光及第如意家”等春联,以及不同字体的“福”字,还有大家所喜爱的“招财进宝”“金榜题名”“一路平安”等祝福语,前来赶集的村民们在桌前排起队伍,兴致高昂地请书法家们写春联。

44.jpg

  “我今天拉了小羊羔来卖,看到有送对联的就来瞅瞅,这些老师写得真好!”金贵集市商贩任得财收获了两张“福”字,心满意足地离开。一上午的时间里,大家选春联、写春联、晾春联,忙得不亦乐乎,热闹非凡,领到春联的村民们个个笑脸盈盈,现场洋溢着欢乐和谐的年味。

       记者 梁小雨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