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这里是银川 石榴花开眏湖城专题>人物故事

95后小伙儿,自学绘画 用文艺情怀为银川增添活力色彩

时间:2023-01-16 15:06:4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是你让树有了生命。”

  “在凤凰公园看到好多树洞画,原来都是你画的,为你点赞。”

  “你的树洞画温暖了寒冷的冬季。”

  这份温暖出自一位95后自由画师买东明之手,他用款款深情为银川增添一抹活力色彩。继而,不少市民专程前往凤凰公园打卡树洞画。

  想让更多人发现,在不起眼的树洞里也有可爱的小动物

  买东明,一位衣着很文艺范的男生,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带着他的画画工具。“凤凰公园五年前画的树洞画有些掉色了。”买东明告诉记者,他想给它们再画上新的颜色,希望城市也像他的树洞画一样重现色彩。

  五年前,买东明和朋友在凤凰公园玩滑板,看到了树洞,于是萌生了画树洞画的想法。在买东明看来,喜欢画画是因为,它不只是去描绘画面,而是在一张空白的纸上写故事,所有的色彩都需要一笔一笔地画出来,每一种颜色都有它呈现出来的效果。“有些画面让人心情愉悦,有些画面让人内心平静或感动,一张白纸变成一个画面一个故事,这个过程很奇妙,对画画自己是刻在骨子里的喜欢,喜欢做一件事是无法阻挡的。”

  用另外一种方式温暖社会

  在买东明的抖音短视频里,他的绘画作品可以是城市也可以是乡村。网红@小李飞叨・李洋留言:“刷到你,我算是浪了一漫。”还有银川网民这样留言:“你真是这人间的好孩子,一直善待装扮它。”“好酷呀,用另外一种方式温暖这社会!”

  如此行云流水般的画风,也让不少人好奇买东明究竟是哪家美术院校毕业。然而,买东明告诉记者,他从7岁开始就喜欢画画,没有接受过系统的美术学习,都是自学,“就只是因为喜欢一直坚持到现在。”买东明对记者说,他对自己的绘画没有定位。在外人看来,他的作品有独特的画风,可能是运笔,也可能是色块表现,也可能是色彩冷暖。

  分享、传递 把好玩的艺术带给更多的人

  其实,买东明真正步入社会开始画画,起初遇到的最大挫折就是画墙绘需要做设计和原创绘画,“那时候不会ps,也没有接触过数位板绘画,自己就开始买设备学习,努力没有白费,该会的都会了。”

  无论是树洞画还是墙体画,买东明凭借自己的天赋和努力坚守和奋斗着。今年27岁的他,已经娴熟掌握在树洞上画,在墙体上画以及画壁画、画动漫画。买东明说,他在2016年开始墙体绘画,虽然中途遇到过坎坷,但是好在后来都一点点完善,一步步解决。

  买东明对记者说,动漫绘画耗时久,每一个镜头都要仔细画出来,现在一共画了30多个动漫绘画故事,希望以后让自己的绘画作品,能够呈现给全国人民,来更好地展示银川的风土人情。他说,这些年虽然在画画的路上很辛苦,可是作品还是被更多的人看到了,“对于我来说是幸福的,未来的规划就是,把好玩的艺术带给更多的人。”

  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 寇莉苹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