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一起向未来,银川在行动专题>疏堵提畅 在路上

我市拟投资1.1亿元优化并新建道路

时间:2023-01-10 09:36:3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李鲲鹏)1月9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将拟建正源街(六盘山路—贺兰山路)优化提升工程项目,同时还将新建道路阅北六路(阅海路—观湖路)、民悦街(沈阳路—后海路)道路工程,总投资约1.1亿元。

  2022年11月末,向社会征集正源街(六盘山路—贺兰山路)交通优化提升意见,经过前期的科学调研和征集意见,现基本确定拟建方案向社会公布。正源街(六盘山路—贺兰山路)全长7.3公里,拟建方案计划对正源街沿线六盘山路、宝湖路、湖畔路、康平路、长城路等5个路口进行渠化改造,增加右转专用道,铺装彩色非机动车道,拆除凸起式安全岛,扩展非机动车与行人过街等待区等。将枕水花园、金凤区回民四小、政兴苑、太平洋寿险、正源街育安巷口、正源街雪绒巷口、西苑小区、工人疗养院、长兴花园、正源街凤台路口、正源街宝湖路口等11组22处公交站台改造为港湾式公交站台。

  正源街作为银川市南北向交通流量最大的道路,全线分布着银川市主要商业区和大型住宅区,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大,需要进一步满足人们快速通勤的要求,缩短出行时间。银川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提升方案计划对正源街(南薰路—新华路)东侧、正源街(长城路—南薰路)东侧、正源街与宝湖路交叉口北进口、正源街与宝湖路交叉口东进口、正源街与湖畔路交叉口南进口等“人非共板”路段进行改造,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进行彩色路面铺装,人非分流,明确路权,并对局部断面改造,保持断面连续统一。将凤台路原有的2条双向两车道道路,改为标准的双向四车道,拆除宝湖天下南门口及宝湖湾北门口护栏,供车辆在此处掉头或进入小区。宝湖湾北门东段路延伸50米处,拆除10米中央绿化带,分流聚集在宝湖湾北门口的幼儿园接送车辆,宝湖天下地库车辆由此进入内部道路。

  目前,正源街现状道路信号灯、人行横道、公交停靠站、停车场出入口、道路开口、过街设施等影响道路通行能力的因素较多,造成车辆通行效率低,行驶速度缓慢。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改造将对正源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北侧(鹿鸣苑)、正源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南侧(鹿鸣苑)、正源街与凤台路交叉口东南侧(宝湖湾)、正源街与康平路交叉口东南侧(政兴苑)停车场出入口进行优化整改,正源街与宝湖路交叉口西北侧(宝湖鑫都广场门前)停车场出入口进行封闭。取消正源街锦绣苑西门口、正源街与国安巷交叉口、正源街与凤悦巷交叉口中央隔离护栏及横穿正源街的人行横道。正源街锦绣苑门口、正源街与国安巷交叉口设置人行过街天桥,天桥净宽为3米,人行梯道为2米。正源街与金凤六路交叉口增加正源街中央隔离护栏、彩色非机动车道等;盈南路通行车辆调整为右进右出。

  今年还将拟建民悦街(沈阳路—后海路)道路工程和银川市中北部阅北六路(阅海路—观湖路)道路及地下管线工程。民悦街(沈阳路—后海路)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周边群众出行效率,为城市建设的交通和环境提供有效的保证,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路网的通达性。民悦街将与沈阳路、后海路、团结路、宁安大街、尹家渠街等多条道路形成主次搭配合理、格局统一的棋盘状的路网,促进本区域内主干路、次干路、支路网络形成,构建更加便捷、畅通、安全的城市道路环境,从整体上完善城市交通功能,提升城市品位。阅北六路建成后,与阅海周边片区、农贸市场等相接,与周边路网相交形成一条相交的南北通道,缓解了阅海路与观湖路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