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宁夏在行动

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宁夏银川)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论坛在银川举办

时间:2022-09-06 09:31:3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网络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9月5日,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宁夏银川)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论坛在银川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少将、战略学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组部、中央网信办特聘专家姜春良,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杨明刚,银川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雍建华参加启动仪式。

01.jpg

  记者获悉,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银川地区活动于9月5日-11日举办,将从整体架构和内容方面打造极具影响力的网络安全科技盛会。5G网络安全、新一代网络安全框架、全球数字治理等内容,将是本届网安周的前沿话题,以此做到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宣传、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引导广大群众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树立科学网络安全观。

  启动仪式上,来自银川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网信办以及银川市互联网企业代表共同观看2022年银川市网络安全工作展映。同时,还发布了《银川市网络文明公约》,引导网民自我保护和约束,号召全社会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将网络文明具化为市民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

02.jpg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银川市委网信办不断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以时代新风塑造网络空间,组织开展了“网络文明你来说”银川市网络文明公约征集活动,制定了《银川市网络文明公约》。为让“清朗网络空间”进一步扎根网民心中,银川市还将趁着网安周的“东风”,在9月5日-11日期间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大家谈直播、隔空对话、“网络安全我参与——网络达人合拍挑战赛”、“网络安全我参与”大闯关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此外,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举办网络安全论坛、网络安全模拟应急演练、网络安全“八进”等各具特色的活动。

03.jpg

  届时,主办方将邀请银川市网络名人、网络媒体等,拍摄录制网络安全宣传口号短视频,引导网民携手打造“网络安全空间”;同时,还将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邀请各路网友与达人、大咖“拍同款”“同框合拍”网络安全知识点;市民如在大阅城、敬德夜市、览山公园、怀远夜市遇到主播随机采访,即可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及意见建议畅所欲言;而在悦海新天地、宁阳广场,市民朋友还可参与闯关游戏,并有福利相送。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