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栏

紧盯“四新任务”唱响银川发展主旋律——三论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23 11:09:4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四新任务”,即开创经济繁荣新局面、续写民族团结新篇章、绘就环境优美新画卷、创造人民富裕新生活。紧盯“四新任务”目标,根据当前发展实际,进一步提升银川综合实力,这是未来五年银川发展的主旋律。

       衡量一座城市的综合实力,不仅是美丽的外在,更有美好的内在。外在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内在则是肉眼可见体感可知的治理水平。综合“四新任务”确定的目标,正是对城市发展内外协调、表里共进的客观描述。

  繁荣的经济发展局面,这是其他目标实现的前提。从银川的经济总量、经济增速、经济质量等多个角度出发,我们必须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意识。这既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更是缩小与发达地区差距的必答题。尤其是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追赶的态势,才能跟上全国的发展节奏,并激发出更多的发展活力。我们仔细体会“繁荣”二字,这体现的不仅是纸面上的经济数据,更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特色领域协调发展、三次产业平衡发展的定语。单打冠军不是真英雄,艺多不压身才能走得更远。

  新时代的民族团结工作,要以新时代的崭新面貌深入人心。民族团结是银川一张靓丽的名片,这是经济社会发展结下的硕果。全市各族人民共谋发展,共创未来,我们不仅是民族团结工作的实践者,更是民族团结工作的受益者。事实也无数次证明,只有更好的发展,才能凝聚更多的共识,才能让更多人统一到一个方向上。走进新时代,我们更要把发展这一命题贯穿到底,用新的发展模式,聚集更多的发展力量,用新的发展目标,汇聚更多的发展信心。民族团结工作才能持续保持高水平,打开新局面,书写新篇章。

  优美的环境是银川城市发展的立身之本。我们在保护环境上下多少功夫,未来就能在生态效益中得到多少实惠。这不仅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使命任务,更是先行区示范市的必然选择。银川当前的产业格局,也急需绿色产业的补足补强,进一步平衡三次产业的结构性矛盾。从而进一步赶上国家绿色产业发展的大节奏,在产业发展上拥有一定的权重,以此改变城市的发展模式和人才结构,形成更具可持续性、更具协调性的发展态势。

  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人民拥有更加富裕的生活,这是“四新任务”最核心的落脚点。城市创造财富的能力,积累财富的能力,依托于发展模式和发展环境,最终体现的就是人民富裕的美好生活。发展模式在改变,生产效率在提高,发展环境在改善,更多人可以把财富与资本转化成更多的价值。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就是人们选择银川的信心来源。这种富裕既有生活质量的提升,更有城市文明的积累。当城市文明财富达到一定水平后,这种获得感才有根可循,让人们从心底认同这座城市,为这座城市奋斗。而这,恰恰是银川最大的财富。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前方的征途并非坦途,但只要保持信心,大步向前,我们就有理由相信,美好的未来必然实现。让我们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字里行间的用意,将这些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将“四新任务”变成“四新成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