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栏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2-06-17 09:45:1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刚刚胜利闭幕的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区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把党代会精神融入银川发展实际,让党代会精神深入群众日常生活,促党代会精神形成发展新动力。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宁夏沿着什么样的前进方向、以什么样的精神坐标、朝着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前行的重大问题。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首先就要深刻领悟大会的主题。前进方向就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精神坐标就是团结奋斗、真抓实干,进一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奋斗目标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党代会报告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更为学习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指引。

  紧紧围绕党代会报告展开学习,这是学习宣传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必要前提。梁言顺书记代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所作的报告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民生温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部署、符合宁夏实际、顺应群众期待,是一个维护核心、坚守初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从报告文本的学习开始,深刻领悟宁夏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和发展蓝图;从自身实际工作出发,深刻理解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精神实质。真正让学习成为深化认识、完善思路的过程,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立足银川当前发展实际,以破解发展难题、创新发展思路、开拓发展赛道的思维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于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而言,学习贯彻落实的过程,就是引领发展、提升工作的过程。我们需要结合当前银川发展实际,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寻找破解当前发展难题的“金钥匙”,以发展的眼光,从学习贯彻落实的过程中,不断充实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应对挑战的定力和信心。党代会报告着眼破解全区产业发展深层次问题,把产业振兴战略作为“五大战略”之一,在高质量发展“九大支撑”中明确打造现代产业基地,谋划部署了“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我们需要从政治经济的角度、产业经济的角度、创新发展的角度、城市治理的角度出发,深刻理解其中的方法论,才能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目标不断前进。

  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仅要快、要勤、要严,更要实、要细、要深。通过带头学习,牵头抓好本单位、本系统、本地区的学习;通过深入学习,努力做到学出新本领、学出新气象、学出新成效。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用力抓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全力以赴保稳定,加力加速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首府担当,确保党代会精神在银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