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 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专题>要闻

银川经开区:枸杞深加工擦亮“红色名片”

时间:2022-11-30 17:26:5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小小的红枸杞既是银川的“红色名片”,也是产业发展中的“金字招牌”。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推动现代枸杞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不少企业以技术和创新奋力走出了一条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走进沃福百瑞宁夏枸杞馆生产车间,枸杞深加工产品枸杞籽油正从智能化生产线上输出,进入包装环节。从有机枸杞干果、枸杞原浆到枸杞浓缩浆、枸杞果汁饮料,从枸杞籽油、枸杞粉再到枸杞多糖,多年来,沃福百瑞通过持之以恒的精深加工研发,让宁夏枸杞产品出口至美国、德国、日本等27个国家和地区。如今,沃福百瑞已建设了7条现代化枸杞精深加工生产线,今年的枸杞干果及精深加工产品出口量达2300余吨,出口金额约1.5亿元,不仅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为银川在全区枸杞产业链上稳居高端打下了坚实基础。

  枸杞籽油、枸杞原浆、黑枸杞籽油、黑枸杞原浆、鹿肝枸杞片……在银川伊百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这些枸杞深加工产品不仅让枸杞产品附加值大幅提升,还拓宽了企业市场、扩大了影响力。枸杞产业想要取得突破,必须走精深加工的路子,早就认清了这一趋势的伊百盛,借助科技合作项目,与中科院、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大学等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合作机制,陆续推出了枸杞籽油等枸杞深加工产品。

  伊百盛总经理唐亚楠说,公司每年都会将销售额的20%用于产品研发,目的就是通过产品研发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现在公司研发中心的15位员工都是从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学的高学历人才,每年他们都会为研发新品设定目标,完成研发任务的员工将拿到可观的奖金,目前企业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

  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全力推动枸杞产业向专业化、精细化、高值化、智能化发展,不断延伸枸杞产业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让小小枸杞变化出不同的高附加值产品,助力银川枸杞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记者 闫茜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