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 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专题>晒成绩 比进度 找差距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晒一晒”提发展质效 “比一比”促快速推进

时间:2022-09-14 12:07:0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要坚持定期在《银川日报》等媒体通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晒成绩、比进度、找差距,持续促进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十五届市委2022年第23次常委会会议上如是强调。解读这一强烈的信号,正是我市以项目推进为抓手,积极应对机遇挑战,赢得经济发展主动权的积极尝试。

  晒,不是揭短亮错,而是要找出问题;比,不是要争个高低,而是要激发动力。这样做的出发点,在于形成全市范围内“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争先进位的发展态势,从各自在建的项目中发现亮点、总结经验、找准问题、创新思路、传导压力,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效率,抓实抓好各个项目,以更好的实绩助推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核心抓手。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就必须把项目建设抓得紧而又紧、牢而又牢、实而又实。目前,今年已经进入第三季度,这是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目标的关键期,时间紧、任务重。有必要将各县(市)区、各部门在建项目在全市范围内公开,督促各项目主体、各有关部门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住项目建设的经济主线,为完成各项任务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项目建设进度公开展示是一种无形的压力。面对各项发展任务,有必要晒一晒成绩,让走在前的项目公开“展示”,已投产的项目列出成绩,特别是这些项目建设中采取的举措,如谋划、施工、资金等要素保障中有哪些值得借鉴学习的地方。公布进度滞后的项目,绝非揭短亮丑,而是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公布于众,让社会各界共同想对策、找方法,一切的初衷,还是想方设法督促项目尽快建设。

  项目建设的快慢与质量关键在人。及时公布各个项目的建设进度,形成“比一比”的浓厚氛围,也是督促项目建设主体、主管人员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手段。不管项目的主体是企业还是政府单位,让一把手通过公共媒体,走进大众视野,对他们本身都是一种鞭策。通过公开项目建设进度,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一个一个的具体行动、一项一项务实有效的举措,激发项目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从而让后进变先进,先进更先进,才能带动全市项目建设加快进度,早日见效。

  好的机制就像催化剂,不用扬鞭自奋蹄。通过媒体公布项目进度,有助于营造一切让位于项目建设、方便于项目建设、服从于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推动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谋划项目早落地、投产项目早见效,为高质量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和创新发展引领市,积聚强大能量、提供坚实支撑,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评论员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