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 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专栏

大讨论酝酿大发展

时间:2022-07-18 09:55:5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如何激活创新力量、抓住创新关键、走出创新之路?这是银川开展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大讨论活动后,所有参与者心中思考的命题。从大家的各抒己见中,可以感觉到这种浓烈的气氛,这也证明了创新对于银川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向创新要发展、向创新要动力的热切渴望。

  一场大讨论,正在为我市将来的高质量发展持续酝酿新的力量。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赋予银川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的使命任务,为我市指明了区域发展格局中的坐标方位,这既是一种信任,也是一种压力。近期,我市组建由市领导牵头、邀请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市民代表参与的经济领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及生态环保领域、社会治理领域、民族宗教与民生服务领域、党的建设领域5个讨论组,召开6场座谈会,共话过往成绩、共找建设短板、共谋发展良策,启迪思路、促进工作,凝聚起全市上下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

  通过一系列的采访,可以明显感觉到我们既有寻求创新、推动发展的决心,也有来自方方面面的好点子、好方法。无论是自治区有关厅局的积极支持,还是知名专家学者的建言献策、热心市民的肺腑之言,都在告诉我们,创新是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发挥各领域主观能动性、驱动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

  “要扶持专精特新企业。”“要努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要营造氛围引导全民创新。”……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学习中凝聚行动共识,每场讨论中,与会人员争相发言,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把问题抛出来,借集体智慧现场“清障”,真正统一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提振了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的士气和底气。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真正的创新,一定是在落实与执行中不断被验证、被优化。一场场大讨论,酝酿的是大发展,激发出的则是实践出真知的行动。我们敢于创新,不只是敢于思考、善于讨论,更要“想到做到,说到做到”,真正把创新融入到工作中,融入到发展质效中,才能让创新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为“创新发展引领市”增添更多的说服力。

  记者 范晓儒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