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1年专题库

社区“金牌编剧” 把全会精神唱给百姓听

时间:2022-01-07 15:46:1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阔步迈入‘十四五’,六中全会展宏图。凝心聚力再出发,宣传贯彻到万家。讲座快板短视频,全会精神入人心。各行各业传喜报,推进落实最重要……”最近,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崇安秦腔艺术团创作的眉胡小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四方》在辖区传开了。创作人员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写成词,谱上眉胡小调的曲子,再搭配上演员们的舞蹈表演,居民们都爱听爱看。

  “街坊领居们听了都说好,他们说不光演得好,词写得也好。”艺术团演员周国英告诉记者,作品之所以受欢迎,离不开“笔杆子”刘征的努力。75岁的刘征是崇安社区市民学校的校长、崇安秦腔艺术团的“金牌编剧”,也是这首眉胡小调的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社区经常给我们这些老年人送学上门,我结合自己的学习成果,用3天时间写出了词,想用居民们都喜欢并且看得懂的文艺节目,来宣传全会精神。”刘征告诉记者,写好词后,他担心自己把握得不够准确,便找到了凤凰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建平,请他给予指导。马建平对刘征的创作格外上心,不仅联系兴庆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来把关内容,还叮嘱崇安社区党委书记陈爱梅为老人的创作做好服务。

  陈爱梅说,刘征创作的文艺节目一直很受居民的喜爱,不同于一般的唱歌、跳舞,他编写的节目讨巧又生动,既宣传了政策,还愉悦了群众。随后,经过崇安秦腔艺术团一段时间的打磨排练,这首眉胡小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四方》不断完善,目前已经演出了多场。刘征和演员们每天都会聚在一起排练几次,节假日也不休息,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要求做到位。凤凰北街街道将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有序安排这首眉胡小调在街道各社区巡回展演,充分发挥文艺团队和文艺骨干的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社区、进小区。

  “我始终坚持要唱正能量、演正能量,以后还会钻研更多更精彩的节目。”刘征说。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