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1年专题库>健康银川专题>图片新闻

健康帮扶队走进脱贫村 一对一“结亲”送健康

时间:2021-10-11 10:58:5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医疗帮扶队的医生为小朋友检查身体。

  67个党支部,包抓全市移民致富提升行动50个重点村和2个驻点村,根据基层老百姓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健康帮扶服务。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推进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把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和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走进脱贫村“结亲”送健康

  9月30日上午,金凤区良田镇金星村迎来了一支身穿白大褂的健康帮扶小分队,他们是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普儿科党支部组织的医护专家团。活动中,来自市妇幼保健院门诊部、外科、内科、普儿科、妇产科、中医科的专家们在金星村村部义诊,耐心地为村民检查身体,答疑解惑。

  义诊同时,医疗帮扶队还来到金星村幼儿园,通过前期的调研,健康帮扶队得知这里有一位患有先天性马蹄足的小朋友,普儿科党支部书记李磊特意来为他检查身体。同时,医疗帮扶队还对前期了解到的典型疾病户开展入户义诊服务,为他们送去温暖,并对村里的医护人员进行理论培训及现场操作指导。

  此次入村,市妇幼保健院普儿科党支部还与金星村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希望能经常组织专家来我们村义诊,并为本村卫生工作人员提供技术培训、实操锻炼的机会。”金星村党支部书记杨亮说。

  在兴庆区掌政镇新创家园社区和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新村,类似的一对一健康帮扶行动也开展得红红火火。9月18日,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晨光、刘昱江,工会主席李咏霞分别带领党员、团员及青年医疗骨干走进对口帮扶村和社区,实地了解当地卫生健康服务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签署健康帮扶协议,在当地开展义诊活动。

  量身定制服务 助推乡村振兴

  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党支部一对一与村(社区)对接,为群众量身定制健康帮扶服务,这是银川市积极推进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亮点。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创新开展“党建促健康帮扶行动”,即:委属67个党支部包抓全市移民致富提升行动50个重点村和2个驻点村,把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和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在推进“党建促健康帮扶行动”的过程中,市卫生健康委通过建立长效帮扶工作机制、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等方式,将义诊、宣传服务与健康帮扶有机整合、精准帮扶、落地落实,为群众量身定制健康帮扶服务,真正架起健康扶贫的“连心桥”。如今,市属各医疗卫生机构精选的一个个医疗帮扶队正在与对口村(社区)对接,签订一对一帮扶协议,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脱贫村老百姓的家门口,为老百姓看病,并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技术水平,全力保持健康扶贫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确保脱贫人口不因病返贫。

  记者 沈亚婷 文/图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