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赵旭辉在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时间:2023-02-01 19:17:4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月1日,银川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市委副书记刘国强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智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报告。

  赵旭辉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奋力推进“四个示范引领”的发力之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标准更高、要求更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旭辉强调:

  要始终保持将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实现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要坚持政治监督根本职责,紧盯重大决策、履职用权、常态长效,以常态化政治监督促进各项政策落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真正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成为银川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放下“包袱”、增添动力活力,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维护稳定。要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推动形成纪律自觉,在执行党规党纪上见真章。

  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化反腐斗争。

  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扎实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化“两榜四机制”的运用,对于进入“黄榜”还躺平的干部,揪出一批“典型”,让“躺平”者躺不住,让有想法有干劲的同志顶上来,更好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赵旭辉强调:

  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责任、本职责任、共同责任。各级党组织——

  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尽忠职守、履职作为,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

  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之中,聚焦内容、对象、责任、制度四个重点,不断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形成管党治党强大合力。

  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党委全面监督责任落实,突出抓好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做实做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要强化政治建设,强化能力建设,强化廉洁建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市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张碧迁 雷梦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