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赵旭辉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统筹“五个振兴”加快实现“四个示范引领” 奋力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

时间:2023-01-30 17:24:0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30日,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统筹“五个振兴”,加快实现“四个示范引领”,奋力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出席,市委副书记刘国强主持会议。

  赵旭辉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强农重农的鲜明态度,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具体要求,坚定建成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的信心决心,朝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阔步迈进,努力形成更多银川经验,牵引带动宁夏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

  赵旭辉强调:

  要全面推进“五个振兴”,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紧盯“两个高于”目标,确保脱贫群众收入增速高于农村居民、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要统筹推进“五个振兴”,以产业振兴的“乘数效应”,激发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化学反应”,提高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建设的效力效能。

  赵旭辉强调:

  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关键在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抓落实,各县(市)区书记要把乡村振兴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当好“一线总指挥”。各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等作用,完善运行机制,确保有机构干事、有人干事。各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把村级自治组织、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组织等力量拧成一股绳,锚定目标稳扎稳打、不懈奋斗。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强化协同配合,用好用足“两榜四机制”,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以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提高工作本领,改进工作作风,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领导雍建华、刘智峰、李永宁、朱利军、朱剑等参加。

  记者 张碧迁 雷梦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