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十五届市委2023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1-18 20:59:1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8日,十五届市委2023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深情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对“明天的中国”寄予了殷切期望,给予我们深刻的启示、奋进的力量。全市上下要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凝聚团结合力,彰显青年担当,充分发挥人民的创造伟力,加快先行区示范市建设。

  会议强调

  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学细悟,担牢责任,始终保持清醒、保持定力,一刻不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加快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

  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树牢“工作围着发展干、干部围着发展用”的选人用人导向,用好“两榜四机制”,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时刻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奋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全市统战系统要把牢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压实统战工作责任制,畅通统战工作“最后一公里”,全力构建大统战格局。全市政法系统要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好宣传宣讲,把自治区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要认真贯彻实施“强首府”战略,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示范引领,谋深谋细今年各项工作,努力在“创新发展、生态建设、基层治理、城乡融合”上示范引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碧迁 雷梦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