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赵旭辉在十五届市委2022年第33次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切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

时间:2022-12-01 15:22:1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30日,十五届市委2022年第3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安全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安排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全面排查化解政治、经济、社会、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隐患,有效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坚决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坚决依法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

  要深刻汲取有关省市安全生产事故教训,针对近日我市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瞪大眼睛”的警觉,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要聚焦老旧居民小区、高层建筑、经营场所、建筑工地、危化生产、森林草原、煤炭矿山、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迅速组织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

  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加大暗访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扎实推动问题整改清零见底。

  会议指出,经过为期一周的突发疫情歼灭战攻坚行动,全市疫情上升势头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要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对全市疫情防控有关具体措施进行优化调整,精准划定及时解除高风险区,取消低风险区人员流动限制,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优化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力争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

  记者 张碧迁 李田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