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市政协组织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题读书活动

时间:2022-06-09 22:30:0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雷梦 侯涛)今年6月是银川市首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6月9日,市政协组织开展了以黄河文化为主题的2022年第二期“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活动上,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黄河的自然地理风貌、历史文化、人文风情、黄河文明以及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等分享了思考和体会。随后,部分政协委员以配乐朗诵、接力朗诵的形式分享了弘扬黄河文化的名篇佳作。大家通过阅读和分享,领略黄河文化,感受黄河精神,加深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把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

  “今天的读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我进一步了解了黄河文化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市政协委员潘嘉钰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市政协委员李剑说:“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将进一步做好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工作。”

  据了解,市政协结合银川市首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组织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依托特有的读书品牌,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了解黄河、热爱黄河,凝聚起保护黄河的共识,积极主动作为,提高履职能力,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下一步,市政协将通过开展委员大讲堂、志愿服务等积极宣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同时组织政协委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有计划地开展专题协商议政活动,支持和调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民主监督工作,形成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高质量调研成果,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走深走实。

  活动上,市政协还向参与活动的政协委员赠送了书籍《黄河与中华文明》,该书阐述了河流与人类文明的关系,从理论角度为黄河治理以及黄河的重要性提供了充分论证,从黄河如何孕育中华文明等方面梳理了黄河的历史沿革、地理变迁,展现了黄河与中华文明的紧密联系。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