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赵旭辉在全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专题会议上强调:高效快速精准落实各项政策措施 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

时间:2022-05-27 21:19:5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5月27日,我市召开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专题会议,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安排当前经济重点工作,增补稳增长各项措施。银川市市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旭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高效快速精准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

  赵旭辉强调,在保市场主体上,要保住实体经济,加快制定工业企业风险担保基金实施方案、中小微企业转贷基金管理办法,用好支农支小、普惠小微贷款,统筹抓好留抵退税,帮助资金周转困难企业度过续贷难关。在保居民就业上,要对餐饮、零售、旅游、物流运输等特困行业,实施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政策,同时,加紧研究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举措,全力支持大学生等群体创业就业。在保产业链供应链上,要建立商贸流通、物流配送和邮政快递企业保供名单,加快出台交通运输企业扶持意见,着力减轻物流企业运输成本。在保粮食能源安全上,要进一步扶持粮食加工龙头企业,加强仓储能力改造提升,建立煤炭增产保供专班,安排能源保供专项资金,加快推进应急储气设施项目建设。在稳投资增长上,要扎实开展“夏比进度”活动,专班化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紧盯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促消费回暖上,要进一步加大消费券发放范围和力度,推出景区门票减免、酒店民宿折扣、文旅产品优惠等消费惠民礼包,开展“惠民购车”展销、绿色智能家电下乡等活动。在稳物价保基本民生上,要全力保障好市民“菜篮子”“米袋子”,加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抓紧推进年度民生“十心”实事、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中小学幼儿园建设。

  市领导陈艳菊、李全才、刘甲锋、党成,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张碧迁 齐平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