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2022年银川市重大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全市一季度共三批次集中开工建设基础设施类、产业类和民生类项目410个 总投资1255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466亿元

时间:2022-04-06 14:22:1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春意盎然催人进,风劲扬帆正当时。民生工程,一份暖意融融的幸福答卷再次在银川大地徐徐铺开。4月6日,2022年银川市重大民生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市第四十二中学与市阅海第五小学项目建设现场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出席主会场活动,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在主会场参加。

QQ图片20220406093622.jpg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造福人民、改善民生作为最大政绩,财力优先向民生集中、政策优先向民生倾斜、服务优先向民生覆盖,让生活工作在银川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为着眼打造高品质区域中心城市,积极回应群众上学、就医、养老、托幼、住房改善等关心关切,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四大提升行动”,启动实施“七项惠民工程”,统筹建设“十小便民工程”,用心办好民生“十心实事”,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升级群众家门口的幸福生活。

QQ图片20220406093346.jpg

  此次集中开工的第一批重大民生项目共122个,总投资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亿元。其中,中小学幼儿园项目26个,中医院中医特色重点医院等医疗卫生项目11个,青少年宫活动中心等文化体育项目15个,福川苑老旧小区改造等社会保障项目19个,清和北街小微公园等“十小便民”工程51个,涵盖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社会保障等民生社会事业各领域。今年以来,全市共谋划储备项目766个,总投资32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7亿元。3月15日集中开工建设基础设施类项目98个,总投资121亿元;3月18日集中开工建设产业类项目190个,总投资1066亿元。

  主会场上,一排排挖掘机、渣土车整齐排列、整装待发,建设者们士气高昂、铆足干劲,“奋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始终把银川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横幅标语格外醒目、催人奋进,展现出全市上下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奋斗姿态和昂扬斗志。

  赵旭辉在致辞中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以实干纾解民意、以行动温暖民心、以效果幸福民生,兜实兜牢民生基本底线。要高强度推进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月跟踪调度,定期对标督导,推动项目早建成,让群众早受益,努力把银川打造成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要高标准建设项目,筑牢常态化疫情防线,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严把工程质量关,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幸福工程。

  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市领导王向豫、雍建华、陈艳菊、刘甲锋、张正标、党成和部分教师、医生代表参加主会场活动,部分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分会场活动。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李慧娟 范晓儒 苏勇 李田 齐平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