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张雨浦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时间:2022-03-25 23:58:1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彻底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参加调研。

  在河东垃圾填埋场,张雨浦认真对照督察反馈问题清单,详细了解企业场区规划、垃圾填埋作业、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等。他强调,整改必须较真,措施必须过硬,标准必须严格、结果必须达标。要邀请专家充分论证整改方案、参与整改工作、审验整改成效,确保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严格按规定布局、按规范填埋、按规程管理,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污染指标全程全时监测,渗滤液必须安全妥善处置。同时,要加快推进垃圾焚烧电厂提标扩能,彻底解决银川城区垃圾处理问题。

  保绿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餐厨垃圾处理整改工作已经启动,张雨浦对企业认真履责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大与国内一流环保企业合作,提高处理能力、改造处理系统、升级处理工艺,确保实现污水达标排放。张雨浦要求,全市要集中开展垃圾和污水处理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一次性全部整改达标。

  调研中,张雨浦来到滨河黄河湿地公园和北郊水源地,认真了解滨河截污净化湿地和备用水源地建设、保护、利用情况。他强调,要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要感恩黄河、珍惜黄河、呵护黄河,发挥好滨河水系净化水体作用,确保入黄水质稳定达标。要充分认识到保护好水源地就是保护城市的命脉,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水质监测、设备检修和周边环境保护,确保城市应急用水安全。

  在西夏区橡民A区社区,张雨浦走进绿色环保驿站和垃圾分类站,深入了解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垃圾分类是有效处理和利用垃圾的重要措施,也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显著标志。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创新活动载体,做实循环利用,不断推进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让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绿色生活方式成为时尚。

  市领导雍建华参加调研。

  记者 范晓儒 李田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