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宁夏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2-01-23 09:53:41来源:宁夏新闻网
分享到:

  宁夏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敬终如始 勇毅前行 赶考新征程 续写新篇章

  陈润儿咸辉出席 崔波主持并讲

  1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宁夏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41.jpg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会议。

  十一届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崔波、赵永清、郭虎、张守志、洪洋、杨培君、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马秀珍、郑震、许宁、阮教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雍、张雨浦、艾俊涛、雷东生、白尚成、李金科、石岱、马汉成、彭友东、姚爱兴、董玲、杨玉经、沈凡、沈左权、王和山、刘可为、杨东、吴秀章、王道席、陈春平、沙闻麟、时侠联等自治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关于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崔波指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日程紧凑、精简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陈润儿书记、咸辉主席等自治区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谋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大计和改善民生良策。全体委员以饱满的参政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听取并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衷心拥护支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鼓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光明前景充满必胜信心。

  崔波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鲜明回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未来之问,全面吹响了开启新的伟大征程的总号角。鉴往知来,向史而新。今年是本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赶考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交出更高水平的履职答卷,需要我们敬终如始、勇毅前行。

  崔波强调,敬终如始、勇毅前行,就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全面深入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理解和坚决落实“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敬终如始、勇毅前行,就要服务中心大局,为推进先行区建设、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力量,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批准的协商计划,运用好更加灵活更为经常的协商方式,真诚协商、务实监督,多建诤言、共谋良策,更加及时全面地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的任务,更加尽心尽责地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敬终如始、勇毅前行,就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把政协各种履职方式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去定位、认识和完善,进一步丰富协商内容、规范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培育协商文化、提高协商能力,推动实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使政协协商民主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敬终如始、勇毅前行,就要有效凝心聚力,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和重大政治职责,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使协商成为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重要方式,推动实现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大团结大联合;敬终如始、勇毅前行,就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服务党和人民事业中争取更大光荣,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倍加珍惜使命责任,以此次会议上受到表彰的履职优秀委员为榜样,振奋履职热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作为的奋斗实践,力争作出更大贡献。

  崔波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勤勉履职,只争朝夕、勇毅前行,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部分自治区政协常委。

  闭幕会前,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增选赵永清、杨培君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增选马凯、马玉芳、马平安、毛明杰、勾红玉、文琦、杜秀岚、李广亚、李应文、陈中伟、金忠杰、周晓涛、郑忠安、茹小侠、俞学虹、郭嘉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高菲/文 王晓龙 白茹/图)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