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银川日报社论
昂首奋进新征程 笃行建功新时代——热烈祝贺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2-01-21 09:08:41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备受瞩目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全区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开幕了。肩负着720多万塞上儿女重托,承载着全区各族人民期待,来自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同谋划2022年发展大计,携手绘制现代化发展蓝图。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处于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团结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殷殷嘱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汇聚起加快建设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磅礴力量,书写新时代宁夏改革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岁月的年轮镌刻历史的荣光,发展的轨迹记录奋斗的步伐。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宁夏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交出了一份全面好于预期、超额完成任务的靓丽答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这一年,也是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的一年。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建设美丽新宁夏奋斗目标,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时代重任,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支持和保障代表充分发挥作用,圆满完成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这一制度的优势和特点,不断激发制度活力,始终是宁夏改革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的坚实保障。

  扬帆远航风正劲,时不我待奋起追。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自治区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今年工作,责任十分重大、意义尤为深远。新的赶考路上,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我们既要面对经济发展多年未见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也要面对复杂多变的环境形势和转型发展的繁重任务,前行之途充满荆棘与坎坷,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生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希望总与困难同在,机遇伴随挑战而生。只要我们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过险滩、闯难关,就一定能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踔厉奋发向未来,笃行不怠开新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同样需要肩负重任与期望的全区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我们相信,与会代表一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不负时代重任,不负人民重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用实际行动激励和鼓舞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而不懈奋斗,向着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铿锵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