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踔厉奋发 不负时代——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2-01-01 10:27:5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字里行间饱含为民情怀,温暖而有力,言语之中,蕴含厚望,催人奋进。新年贺词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深感使命在肩,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踔厉奋发,不负时代,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献智献力。

  笃行不怠 奋发有为

  “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激励人心的话语,吹响奋进的号角,奋发有为成为干部群众的行动坐标。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让大家感受到了深深的暖意和振奋人心的力量。冲锋号已经吹响,新梦想就在眼前,相信2022年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生活会更好。”昨晚,在“大青葡萄之乡”,永宁县胜利乡八渠村党支部书记唐艳娟和家人们,提前守候在电视前,收听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

  “作为参与者和见证者,回顾这一年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内心无比骄傲自豪。作为一名农村工作者,我们将继续扎实做好农村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主心骨’作用和党员的‘生力军’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整体成效,利用‘大青葡萄’产业优势创新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品牌,为推动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积蓄动力。”唐艳娟说道,除了新年贺词,主题曲《领航》的发布,也让大家感到催人奋进的力量,相信新的一年,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加油干,未来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新年贺词提到,‘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这句话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广大基层职工的斗志。”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魏江龙说,作为一名基层技术人员,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继续做好技术攻关,奋力推进银川数字经济实现新突破,为银川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面向美好 接续前行

  “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声声叮嘱,殷殷关切。干部群众深知接续前行才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同阳新村实现了整村脱贫,然而这只是我们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未来的一年,我们将继续走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深入进行探索和实践。”西夏区贺兰山西路同阳新村党支部书记张雪娇说,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生活富裕是目标。下一步,同阳新村将结合本村实际,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增设杞里香扶贫车间枸杞原浆生产线,并把食用菌基地打造成集观光、旅游、休闲、购物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产业园,从而在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让更多的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使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不忘初心方能尽心贴心。我将不负金星村的群众,在金星村这片热土上继续‘深耕’,推进乡村振兴有‘智’有‘治’更有‘质’,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金凤区良田镇金星村驻村第一书记马雷说,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歌曲《领航》大气的旋律诠释着新时代的奋斗号,将主旋律和正能量结合,传递直抵人心的精神力量。新的一年,马雷表示,将深刻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两会”精神,把学习理论的成果转换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战斗堡垒,用心为民办实事,发展产业助增收,与群众勠力同心、攻坚克难,鼓足干劲,持续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谱写金星村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让产业更兴旺、环境更美好、乡风更文明、群众更幸福。

  为民所想 为民所谋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句句凝练,深藏“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启示着干部群众时刻心系群众。

  “听完新年贺词后,心潮澎湃。贺词中提到‘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身为基层社区工作者的一员,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主席对基层工作的重视,对老百姓生活的关心和关怀,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并且振奋人心,也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带领全体社区工作者扎扎实实,勤勤恳恳做好基层社区为民服务工作,为祖国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党委书记马媛说。

  “新年贺词温暖有力,用平实的语言回顾了2021年我们国家取得的成绩,一如既往的接地气、有力量,使我们对迎接更加美好幸福的新年充满信心与期待。而歌曲《领航》大气磅礴,听后振奋人心,为大家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兴庆区乡村振兴局局长王妮说,下一步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做好基层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扛实扛牢乡村振兴政治责任,不断完善发展思路,用足用好政策、抓住机遇,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范军刚是贺兰县“最美退役军人”,一家三代皆从军,退役后,他回到家乡种地,还开设了一家大米加工厂。昨晚,他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听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范军刚表示,一次入伍,终生是兵,他要永远跟党走、知党恩,在新的一年里,他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领周边村民共同增收致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创造美好新生活。

  昂扬洪流 有你有我

  “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每个人都可成为平凡英雄,创造美好未来,需要每一个你我发光发亮。

  常聪善是来自甘肃民勤县的一位快递小哥,也是一名党员。新年贺词中脱贫攻坚的话语,让他感慨万千。“我们老家所在的甘肃民勤县属于紧邻沙漠生态薄弱的地区,由于环境的原因农业产出少,村民普遍比较贫困。但这两年每次回家却是一年一个样,村里道路越来越平整,村里也有了越来越多的绿色,村里也安上了路灯,随着扶贫工作的开展,村里面的贫困户都找到了脱贫的办法。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常聪善说,作为顺丰速运的一名一线快递小哥,他将认真对待每一次投递,真情服务每一个客户。现在顺丰速运正在推进的快递进村,让农村群众也能够更方便地接收快递和发送农产品,也为本地农村发展电商提供了新机遇,这让他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在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控科科长孙伟看来,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疫情肆虐,中国安全可期。作为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员,孙伟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通过共同努力,成功扑灭多起疫情,有效控制蔓延扩散,虽有辛苦,但很充实。“告别2021,迎接2022,新年份开启新征程,新蓝图应有新作为,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为全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贡献力量,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孙伟说道。

  “初听《领航》这首歌,被优美的旋律吸引,忍不住再细听一遍,又被歌词所感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字字句句,皆是深情。”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副主任李波说,作为曾经驰援湖北抗疫的白衣战士,在欣赏歌曲的时候,脑海中不断浮现着2020年以来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一幕幕,感动、自豪、心绪随着歌曲的旋律澎湃激昂。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记者 李阳阳 孙楠 闫茜 吴春霖 詹思佳 肖梦琪 梁小雨 申雷 沈亚婷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