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银川日报社论
走在前列立潮头 首府担当再出发——热烈庆祝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12-30 10:49:2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未来。经过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银川市两会的胜利召开,以强烈的首府责任意识和城市自豪感,广泛凝聚共识、汇聚磅礴力量,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增添了无比的信心。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这是一次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的大会。我们对银川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银川市两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对银川未来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和2022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将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转变成280多万银川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集体意志和前进路径,为银川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银川的各项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提供了行动指南和组织保障。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城市使命感和热切的为民情怀,依法行使权利,认真履行职责,展现出过硬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使得银川市两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得到圆满完成。

  五年耕耘共行舟,今朝负重更前行。2022年是新一届班子任期的第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奋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城乡融合发展、民生事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民主法治建设、城市安全发展取得新突破,这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这次银川“两会”按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将未来五年银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具体化、步骤化,将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到不同环节当中,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方向就在前方,征程已经开启,需要我们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将所有目标高质量完成。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银川发展的优势所在,抓住发展重点,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铸牢银川发展的基本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银川发展面临的机遇,研究政策,把握趋势,抢占新一轮发展的风口;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银川发展面临的挑战,补足短板,守正创新,沉着应对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必须牢牢坚守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牢记人民立场,强化优良作风。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这是一条注定非凡的发展道路,更是一条必须付出极大努力的风雨征途,这需要我们拥有极高的政治责任,劈波斩浪的豪情气概,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做到银川的首府担当,实现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目标,这需要我们始终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作风,在“快”字上下功夫,主动出击、主动破局、主动突破。不断以“五个到群众中去”来检验自身的工作成果,来约束自身的工作方式,来做实自身的工作成效,确保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各项部署、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推动银川各项事业不断实现新突破。

  奋楫笃行立潮头,擎旗竞进再出发。回到各个岗位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必须尽快将银川市两会精神传达到位,理清自身的工作责任,制定自身的工作计划,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让人民群众深刻了解银川市两会精神,清楚认知银川当前的发展局面和发展态势,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和智力资源,形成全市凝心聚力、团结向前的发展氛围。主动打好第一枪,胜利打赢第一仗,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开好局、起好步,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发展态势。

  百舸争流声似潮,千帆竞发势如虹。发展,是银川的必然选择;前进,是银川的唯一方向;追求,是银川的不竭力量。银川市两会为城市新一轮发展擂响了战鼓,在强劲的奋进节奏中,新征程的光明未来正在向我们招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强烈的首府担当,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