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银川日报社论
凝心聚力共前行 团结奋进新征程——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1-12-26 08: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团结汇聚力量,号角催人奋进。今天,承载着银川市全体市民的嘱托与期望,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民主党派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满怀着参政议政的热情,献良策、出实招、集智慧、聚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商银川发展大计、共谋银川美好未来。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团结社会各界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把智慧与力量汇聚到中心工作中,为实行中国式民主发挥作用、作出贡献,紧扣目标任务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必将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大会。回首这五年,政协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围绕制定和实施好“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深入研究和分析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主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不遗余力地发挥为银川发展添动力、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积极作用。五年春华秋实,政协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持新时代人民政协方位使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建言资政、献计出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继续展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履职状态,为银川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贡献了不可磨灭的力量,也为新一届政协继续开展好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为银川市未来五年的发展擘画出宏伟壮阔的蓝图,吹响了奋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城乡融合发展、民生事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民主法治建设、城市安全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共同团结奋斗的进军号角。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上,这需要我们拥有比以往更加坚定的信念与意志,以及前所未有的团结力量和智慧源泉。唱响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主旋律,新一届市政协要在银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合力。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抓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直面挑战、坚定信心,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汇聚更加强大的力量,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我们已经迈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总目标正等着我们去完成;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着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正在等待我们推动;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奋力实现“四个继续走在前列”,全面完成“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需要我们持续发力;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正在等待我们去实现。让我们牢记嘱托、真抓实干,更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共同团结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