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陈润儿在银川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强调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时间:2021-12-25 12:03:0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在银川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参加督导调研。

  火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陈润儿来到银川火车站,听取列车开行、客流组织和疫情防控情况介绍,“每天进站的列车有几趟?进出旅客和列车消杀、测温、核查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陈润儿说,元旦春节将至,随着人员流动增多,疫情防控面临的挑战也会加大,要尽早尽快制定预案,强化沟通协调联动,及时调整应对措施,加大卡口查验筛查,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在永宁县四季鲜农产品批发市场,陈润儿实地了解物流运输、货物检测各环节防控措施,“怎么处理进口货物已经形成的订单?怎么落实网格责任、抽检措施?”陈润儿指出,要坚持人物同防,对进口的瓜果、海鲜、牛羊肉等,已经形成的订单能退的全部退掉,已经进来的货物能封的全部封存,已在路上的货物能冻结的全部冻结。陈润儿叮嘱永宁县及市场负责人,要严格网格责任、检测措施,严管各个流程、各个环节,决不能出现任何漏洞。

  永宁县兰花花国际大酒店是银川市确定的常态化集中隔离点。陈润儿走进酒店,了解人员接收、防控措施、日常管理等情况,“可用房间有多少?服务保障怎么落实?”陈润儿叮嘱银川市有关负责同志,要汲取上一轮突发疫情集中隔离点储备不足的教训,及早做好集中隔离点建设和隔离用房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打好有准备、有把握的主动仗。

  推进会上,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汇报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陈润儿对指挥部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近期多个重要会议和场合都作出重要指示,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的形势和特点,明确指出了防控工作的策略和重点,精准确定了抓好防控的关键和方法,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定力、深刻洞察、使命担当、为民情怀。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全面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陈润儿指出,要认清复杂形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变异毒株快速传播、返乡人员大量流动、病毒高发易发季节、周边省区疫情多发对疫情防控带来了新挑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底气,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陈润儿指出,要强化工作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在防控机制上,坚持急防和常防一起抓,把应急状态下的防控要求贯穿到日常防控中,确保指挥体系、防控体系、责任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在防控重点上,坚持外防和内防一起抓,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在抓好内防的同时重点抓好外防,有力阻断外部输入风险,有效消除内部反弹根源。在防控方式上,坚持人防和物防一起抓,高度警惕“人传”“物传”并存风险,高度关注“物传”疫情,严格落实查验消杀管控措施。在防控要求上,坚持点防和面防一起抓,点防要把紧重点关口、盯紧重点对象、抓紧重点环节,面防要加强监测预警、夯实社区基础、管好重点场所、减少聚集活动,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要采取非常措施,做到“三个停止”“三个抓好”“三个暂停”“四个落实”。“三个停止”,就是停止从境外进口瓜果蔬菜、停止从境外进口海鲜产品、停止从境外进口牛羊肉品;“三个抓好”,就是抓好涉外邮件快递检测管理、抓好涉外航空班机监测管理、抓好涉外工作人员闭环管理;“三个暂停”,就是暂停西安银川铁路客运、暂停省际客运、暂停中高风险地区私家车辆入宁;“四个落实”,就是落实入宁人员核酸检测制度、落实隔离监测制度、落实乡村社区报告制度、落实入宁人员闭环管理制度。

  陈润儿强调,要落实防控责任,确保两节期间安然无恙。疫情防控越是关键时期、紧要关头,越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压实属地、部门、社会、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好网格管理、工作专班、专业部门责任,把疫情防控的责任扣得严而又严、拧得紧而又紧,切实管好“城门”、管住“院门”、管牢“家门”,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雷东生、杨培君、杨东、马秀珍,银川市领导李晓鹏、雍辉参加督导调研。

  记者 范晓儒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