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张雨浦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精会神全力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时间:2021-12-23 17:36:0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23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我市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坚定信心、聚精会神,确保全面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担起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223211533.png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市领导李鸿儒、马凯、马和清、刘国强和全市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疫情冲击,我市着力强化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实现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城乡面貌不断改善,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生保障全面加强,“十四五”开局良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事关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判断、重大方略、重要论断、重要方法和重要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环境,按照自治区党委经济会议部署要求,用足用好党中央和国家的政策机遇,正确处理新阶段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着力提高推动经济发展的工作本领,切实担起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政治责任,着力推动银川经济发展、经济繁荣、经济崛起,充分发挥首府作用,为全区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责任,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担起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重大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力实施经济发展“五大战略”,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确保民生持续加强改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同心协力团结局面,全面加快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深刻把握“稳”和“进”的关系,以“稳”求进,以“进”促稳,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要以实施“五大战略”为抓手,大抓项目建设、产业升级、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市场主体促发展,在推动经济发展上稳中求进;要坚决打好“三战一仗”,更加严格抓好污染防治、精心抓好生态保护、有力抓好节水控水、扎实抓好绿色发展,在生态环境保护上稳中求进;要有效释放“三大力量”,释放改革的强大动力、开放的强大活力、环境的强大引力,在深化改革开放上稳中求进;要加快“三个步伐”,加快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步伐,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上稳中求进;要全面实施“七项惠民工程”,突出抓好稳就业保就业、稳收入增收入、兜住底兜牢底、补短板补弱项、稳供应保供应,在持续改善民生上稳中求进;要坚持抓好“两个统筹”,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切实维护大局和谐稳定,在防范化解风险上稳中求进。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和完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提高抓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加快形成抓好第一要务的工作机制,鲜明树立抓好第一要务的用人导向,全面提高抓好第一要务的能力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能力、学习能力、调研能力、统筹能力、应变能力、落实能力,不断提高经济工作认识水平、专业水平、决策水平、科学水平、创新水平和攻坚水平,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稳固向好,四季度夺取全胜,确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盯目标、聚焦项目、扛起责任,切实开好市“两会”、抓好疫情防控、做好保供稳价、保障基本民生、加强安全生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园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等主要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灵武市和经开区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范晓儒 吕晓东 苏勇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