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十五届市委2021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22 20:53:05 来源:
分享到:

  12月22日,十五届市委2021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银川市高质量发展智库建设管理办法》。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正确方向,牢记殷殷嘱托,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唱响时代强音,引领文明新风,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银川故事。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保障力度,为文艺创作创造良好条件。文联和作协系统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增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意识,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首府示范引领、服务保障作用,推动形成与区内地市联动发展、与沿黄城市群协同发展的新格局。要大力实施“一老一小”幸福养育工程和社会保障巩固提升工程,持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推动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经济工作,系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科学部署明年经济发展任务,对于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扎实做好经济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围绕目标、把握重点,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首季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两节”临近,境外疫情严峻复杂,周边省市疫情多发,人流、物流频繁,疫情外部输入风险增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严关口、筑牢防线,确保应急处置、闭环管理、远端防控等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记者 范晓儒 吕晓东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