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市委2021年第42次常委会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24 20:09:5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24日,市委2021年第42次常委会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和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明了制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战略考虑,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是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中央和自治区学习宣传贯彻安排,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分层分级开展宣讲工作,确保全面覆盖,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效。要统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对构建开放新格局的认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守正创新抓好新闻出版工作,汇聚建设先行区示范市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了《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研究部署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有关工作。强调要抓住建设先行区示范市这个“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服从国家战略、站位流域全局、担当首府责任的高度科学制定发展规划,让规划更好地指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要高标准筹备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推进会,将推进会作为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八次主任会议、中央第四督导组督导宁夏第二批政法教育整顿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等,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设不放松、聚焦问题不偏离、担当作为不懈怠,把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红线”、全面整改落实的“问题底线”、维护和谐稳定的“工作主线”贯穿到底,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整体质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法治银川。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记者 范晓儒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