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中国(银川)葡萄酒产学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时间:2021-10-17 13:40:1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梁小雨)10月16日至10月18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宁夏大学、自治区科协等联合主办的2021“科创中国”产学融合会议之中国(银川)葡萄酒产学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市举办,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北京市农业机械研究所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行业专家齐聚一堂,既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学术观点,也深入我市葡萄酒企业调研,“把脉问诊” 助力产业发展。

binary_middle.jpg

  据悉,今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承担了2021年科创中国产学融合会议项目,重点任务是服务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的银川市,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张辉介绍:“通过举办此次葡萄酒产学融合论坛,打造覆盖区域、辐射全国的系列会议品牌,涵盖政产学研对接、项目引进等内容,建立长效机制,长期落户银川,为地方产业发展助力。”

  在10月17日举办的葡萄酒产学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中,田淑芬、杜远鹏、薛刘旭、张亚红、王振平等12位行业专家围绕葡萄栽培管理模式、品种培育、智能化和机械化装备,以及葡萄酒产业技术人才对接、人员素质培养,和葡萄酒品牌提升、葡萄酒产区水土保持、黄河滩区开发与保护等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分享最新的行业科研成果。

  参会的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等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家们的演讲内容对产业发展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宁夏大学副校长李建设表示:“本次会议邀请的都是业内知名、权威专家,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推动宁夏大学葡萄酒相关学科建设,助力地方葡萄酒产业发展。”

binary_middle (1).jpg

  论坛开幕式上,“科创中国”葡萄酒产业产学融合(宁夏)全国科普示范基地正式揭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为“科创中国”农业工程科技服务团葡萄酒产业融合高级专家颁发聘书,该科技服务团拥有专家一百余人,今后将以深入调研、高端研讨等方式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为银川的科技经济融合与产业创新发展献力献策献技术。

  据悉,自我市建设“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以来,银川市科协充分借助全国学会、高校、科研院所的创新资源,广泛征集银川重点产业企业技术需求,切实解决企业急需的技术、人才、资源等问题。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已多次组织院士专家深入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精细调研,通过座谈会、推进会、对接会的形式,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科技科技咨询服务,问诊产业发展瓶颈、破解产业发展难题,形成“企业提需求、学会送服务、科协搭平台、地方汇资源”的工作模式。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