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赵旭辉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观摩推进会上强调 持续用力 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1-10-15 23:09:5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15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观摩推进会召开,市长赵旭辉出席现场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加强领导、强化保障,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严责任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市委副书记刘国强参加现场会。

  “有什么长效机制?”“户均收入是多少?”观摩团先后来到灵武市上桥村、兴庆区司家桥村、贺兰县星光村、西夏区德林村、永宁县原隆村、金凤区金星村,边走边看、边评边议、边学边思,详细了解村容村貌、庭院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

  赵旭辉指出,通过实地观摩,看到了各乡镇农村人居环境变化巨大、亮点纷呈。广大党员干部举措有力、干劲十足,群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参与度得到进一步提升,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还存在着规划滞后、项目不足、协同不够等问题短板,必须紧盯问题、做好研究,着力加以解决。

  赵旭辉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全面改善乡村面貌、提升农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通过此次观摩,真正弄清楚为什么看、看什么、以后怎么干三个问题。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特色化、差异化,统筹好当前和长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档、可持续、见实效。要坚持产业为要,进一步挖掘自然资源禀赋,积极引导社会资源参与,实现产业基础设施和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同步推进。要坚持群众为本,尊重群众意愿,不断增强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做到共建共治共享。要健全和完善常态长效的推进机制,强化作风建设,以坚强的领导、过硬的保障、扎实的作风,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和持续发展。要以典型示范村为引领,辐射带动其他村庄,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促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朱剑、达英、韩江龙、张正标,各县(市)区、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

  记者 张碧迁 齐平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