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助力新时代银川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各界干部群众热议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10-13 21:41:3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石榴花开、籽籽同心!

  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提出努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目标任务。使命重在担当,实干成就未来,银川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助力新时代银川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民族工作水平和民族地区发展水平实现“双提升”。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同力,最牢固的基础是民族团结。全会指出,要着眼共创美好生活,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全会的召开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对动员全区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西夏区审批服务局副局长鲜慧琳表示,该局将牢固树立“民族团结小窗口服务群众大爱心”理念,着力打造民族团结宣传教育阵地,创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特色窗口,全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金凤区悦海新天地社区党委书记秦娜认为,社区作为基层治理的一个基本单元,一定要把民族工作的各项政策和民族团结的先进理念融入社区治理体系中,“我们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社区,要创新开展‘项目认领’‘菜单式服务’‘双向服务’等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和商圈楼宇发展的能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秦娜说。

  “全会指出,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鲜明主线,推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把民族团结工作贯穿于社区整体工作中,积极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教育活动,竭力服务社区各族群众,团结带领大家共建幸福社区。”贺兰县花园社区民族团结专干岳娟娟说。

  “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如今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要贯彻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与各民族同学在生活学习上互帮互助,相处融洽。”北方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麦麦提江·吾拉木说。

  “我们将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进一步展现融媒担当,以全方位聚力、全媒体融合、全覆盖宣传等模式,将民族团结进步的好故事、好声音、好经验传入千家万户,引导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相拥。”贺兰县融媒体中心市场部副主任李静说。

  “全会的召开,体现了自治区党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银川经开区经济发展服务局工作人员陈佩说,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大家备受鼓舞,信心满满,要紧紧围绕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目标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引导园区企业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在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新局面。

  宁医大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刘志军表示,我辈医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继续秉承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理念,从医疗工作实际出发,努力从自身做起,发挥岗位优势,提升能力素质,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好地服务,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添砖加瓦。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从娃娃抓起。”兴庆区回民第三小学校长冯学荣说,在今后的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中,将继续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教育主题,从课程建设、活动引领、家校共育3个方面深化民族团结教育,把民族团结的种子埋入每个儿童心灵深处。

  记者 范晓儒 雷梦 张斌斌 李畅 侯涛 鲍成龙 齐平 贾竣翔 王少钦 兰菁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