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各地游客,宁夏邀您来打卡!

时间:2021-09-26 21:39: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塞上风光异,秋日入画来。9月26日,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酒庄休闲旅游推介会在宁夏沙湖假日酒店举行。广邀各地游客来宁夏,给心灵放个假!

binary_middle.jpg

  推介会在开场舞《红酒》中拉开帷幕,现场嘉宾共同观看了宁夏文化和旅游推介宣传片。宁夏享有“塞上江南”的美誉,6.6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汇聚了大山、河流、沙漠、森林、湿地、峡谷、草原、黄土高坡、丹霞地貌等自然资源类型,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同时,宁夏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自古以来就是华夏诸民族生息繁衍、聚焦交融和传播文明的要冲,黄河文化的根和魂在宁夏大地延伸繁衍,形成了数量众多、丰富多彩而又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这里不仅有特色地域文化、“塞上江南”美景,还有当惊世界殊的葡萄美酒。

  现场与会嘉宾品鉴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对宁夏葡萄酒的品质赞不绝口。贺兰山东麓位于北纬37度至39度,日照充足,是种植葡萄的最佳地带。经过多年发展,初步形成了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济、专业化生产的现代葡萄产业发展模式,目前在建或者已经建成的酒庄有近200家。

  近年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将“文旅+葡萄酒”深度融合发展作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依托贺兰山东麓葡萄基地、葡萄酒庄集群和沿线历史文化资源,深度开发葡萄酒观光体验工厂、葡萄酒庄精品民宿酒店、葡萄酒庄婚庆基地、葡萄酒文创体验基地等产品,对外发布10条葡萄酒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提升葡萄酒旅游吸引力。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文化和旅游厅围绕重点打造的酒庄休闲品牌,重磅推出了5套宁夏特色葡萄酒配餐产品,以“文旅”入味,赋予了葡萄酒邂逅宁夏特色美食的精致味蕾体验,全力构建葡萄酒核心产业链,培育消费热点,促进消费升级,为宁夏打造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转站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积蓄强劲动能,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打卡。

  记者 鲍淑玲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