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陈润儿在贺兰县调研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14 09:06:5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范晓儒)9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贺兰县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高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旗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参加。

  陈润儿来到宁夏凯晨电气集团,了解产品性能、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及企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近年来,该企业专注于智能终端电气产品研发,在数字化制造、5G智能运维上迈出了关键步伐,陈润儿鼓励企业要加强与科研院所、高校开展技术合作,共建研发平台、共享研发成果;要对企业发展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促进各民族员工同车间、共班组,心手相连、共促发展。

  在塞尚乳业有限公司,陈润儿对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推出高端乳制品给予肯定,对企业把各民族守望相助的价值理念融入企业文化点赞。他说,宁夏发展奶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利用好这一资源优势和良好基础,在精深加工上下功夫,不断创新产品、拓展市场,扩大品牌影响,提高综合效益,彰显企业文化。

  座谈会上,陈润儿听取了贺兰县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基层民族工作中还有哪些突出问题、存在哪些风险隐患?”“对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有什么建议?”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基层实际,讲问题、谈措施、提建议。陈润儿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时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是一次为新时代民族工作定方向、作决策、谋发展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标定了历史方位、提供了根本遵循、确立了重点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在我们党的民族工作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

  陈润儿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高举思想旗帜。坚持领导带头学、专题集中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本地民族工作实际联系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握工作主线、紧盯重点任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纲”,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陈润儿强调,要建设过硬队伍、强化基层治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地区干部提出的“四个特别”要求,对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的干部,无论哪个民族,都要充分信任、委以重任。要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工作体系,提高工作能力,确保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到基层有人懂、民族工作在基层有人抓。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市领导周兆川参加。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